My Dream StayReal_part2_概念发想

呼~历时那么久的筹备,资料收集,research之后终于可以动手了,因为这次的Final project-designer toy不是我最拿手的最专长的,但是我希望它可以为了想要表达的讯息顺利传达出去!
真的是战战兢兢的,幸亏之前有收集到不少的resource,从杂志上,网站,和老师们偷师请教后才有了些眉目。。。。
不然冒冒然就出货肯定是倒大霉了!呼~哈哈~

本次project的主角就是它了,从我原来的logo-蜜蜂的头盔上取得灵感设计而来的designer toy 原型初稿。。。

designer toy 又称为 platform toy,是让有美术或设计底子或业余人士可以在上面尽情发挥创意的玩具。像是be@rbrick,dunny,devilrobot的豆腐人,来自泰国的CE‘ (发音是ZEE)等等。。都是让玩家们任意设计的创意玩具;每个都各自拥有独特风格与魅力,有些的价格不菲,让收藏行家们都爱不释手!!(幸亏我是穷小子不然我也是会丢钱下去无法自拔 T^T)

看完他们的作品,以我经验不足的见解下,他们的作品里不但保有个人特色,同时也提供了让玩家们发挥的空间,有些会改造玩具的玩家们把原型加上自己的东西后还保有个人的招牌象征,真的让我很佩服!!(例子 : CE和Dunny)

还有我发现到日本的设计师或艺术家很喜欢做些小细节,比方说思考上或造型上的东西,让人感觉到很玩味而且具有黑色幽默 。(例子:豆腐人,Tokyo plastic,control bear)

designer toy,以我的理解可以从造型上分为两大类,一个为让玩家们发挥的platform toy,另一个为设计师或插画师or艺术家自家的创造出来的designer toy,前者重视发挥空间与想象力;而后者较为自我,重视个人风格与传达讯息,让fans们追随。。。


从我的计划来看,我会选择前者,就是platform toy为方向;因为我的初衷之一就是要和不同的设计师和领域做crossover,一起激发设计能量来感染身边的人,同时鼓励他们,勿忘初衷梦想不死!!

再多几天确认了设计风格和方向后,有了一定的大概后要翻新这里的Blog了,logo会保有旧的和新的,期待动手画画和做design的时候来临啦!!

下回再讲品牌的核心思想吧~ :)

评论

热门博文